人氣 403

大陸西部 台資銀行新藍海

#經濟 #銀行 #台資銀行 #兩岸 #大陸

記者陳柏廷/成都報導

近年來川台兩地經濟交流合作不斷深入,兩地銀行業交流已成川台經貿合作亮點,其中西部金融中心更可望在2020年建成。大陸國台辦經濟局副局長鄭慷呼籲,台灣銀行業者把握大陸西部地區市場空間和發展潛能,好好融入大陸社會經濟發展進程中。

「2017第三屆台資銀行西部業務與大陸最新法規研討會」27日在成都登場。大陸國台辦經濟局副局長鄭慷呼籲,台資銀行業者把握好大西部發展機遇。(陳柏廷攝)

「2017第三屆台資銀行西部業務與大陸最新法規研討會」27日在成都登場。大陸國台辦經濟局副局長鄭慷呼籲,台資銀行業者把握好大西部發展機遇。(陳柏廷攝)

兩岸金融業合作新機遇

「2017第三屆台資銀行西部業務與大陸最新法規研討會」27日在成都登場。該活動由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四川省台辦主辦,並由台資銀行大陸從業人員交流協會承辦。

活動當天除邀來鄭慷,還有四川省政府副祕書長牛曉峰、四川金融工作局局長歐陽澤華、大陸銀監會外資銀行准入處處長胡婕及台資銀行大陸從業人員交流協會理事長劉芳榮等出席。

鄭慷致詞時指出,當前兩岸銀行業合作已成兩岸經濟合作亮點;2009年兩岸簽署《海峽兩岸金融合作協議》及銀行業監管諒解備忘錄,建立銀行業監管合作機制。大陸逐步對台開放金融市場,為業者及兩岸民眾帶來實在好處。

台灣銀行業應把握良機

鄭慷強調,今年是大陸實施「十三五」規畫重要一年,也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之年,提升創新驅動能力,釋放市場潛能,而這將為兩岸金融合作帶來新發展機遇。

鄭慷呼籲,台灣銀行業者理應牢牢把握此一良機,用好用足大陸西部地區巨大的市場空間和發展潛能,發揮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作用,融入大陸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中。

牛曉峰則認為,川台在金融領域的合作具有很強互補性,四川目前希望重點培育現代金融業,未來將為台灣金融業提供廣闊空間;川台兩地應順勢而為,在金融領域取得更多發展。

此外,歐陽澤華稱,四川正在從西部金融大省向「金融強省」邁進,除已組建全國第四個掛牌的省一級金融工作局外,還將積極用好自貿區政策,深入推進地方金融改革。

積極參與四川經濟建設

歐陽澤華也不忘喊話稱,西部金融中心可望在2020年建成,希望台商能積極參與四川自貿區建設,並設立各類金融機構,通過債券投資、股權融資參與四川經濟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