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

遠雄違約 北市府祭出4劇本

#商圈 #遠雄 #大巨蛋 #拆蛋 #融資 #鄧家基

記者張潼、黃意涵、邱文秀/台北報導

大巨蛋完工日期延宕,昨天是限期改善截止日,針對遠雄未能如期完工,北市府擬定「4套劇本」因應,包括再要求遠雄限期改善、由融資機構接管、中止部分合約、終止合約(解約)。議約小組召集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今早市長室晨會,將再針對這4套劇本做最後的決策,鄧強調,回歸公安問題來思考,4選1的方案一定是對全民有利且安全的,也不希望和遠雄搞到玉石俱焚、你死我活。

北市府祭出4劇本對應遠雄違約。(截取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市府同意大巨蛋南側「復工」,其他部分復工則有待進一步的討論。(截取自我要台北大巨蛋粉絲專頁)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市府內部的確有4個方案,但到底要怎麼做,暫時不需特別拿到媒體上來講,「底牌」不需要這麼快掀,會選在這1、2天對外公布。至於外界質疑不太可能選「解約」這套劇本,因為大底還沒完成,恐危及公安;柯僅回應,這種事不可能馬上解決,會去處理。

鄧家基表示,今天早上7點半的市長室晨會,將再針對這4套劇本做最後的決策。不管如何,最後都要回歸公安問題來思考,方案一定是對全民有利且安全的,也不希望和遠雄玉石俱焚。

鄧家基指出,目前這4個方案分別為再要求遠雄限期改善、融資機構自行或擇定其他機構接管、中止雙方有爭議的部分合約或工程,最嚴重則是解約。

不過,因目前大巨蛋就處在停工狀態,中止部分合約或工程的選項已不太可能;但最後到底要採取那個方向,今將對外說明。市議員李慶元分析,依照遠雄大巨蛋長期違約狀況,北市府應該可以選擇解約或融資接管。

若選擇繼續限期改善,北市府也應先解決目前違反《建築法》未按原圖施工的問題,並且要求遠雄提出合理的回饋措施。另,北市環保局今天也將召開審查大巨蛋古蹟維護及疏散散場管理的環評會議。

副局長蔡玲儀表示,遠雄於5月26日開會時有準備好報告,但礙於時間,只審查古蹟維護,今天將審查疏散散場管理的環境影響及對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