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

工總:廢核 碳排不減反增

#理財 #蔡練生 #廢核 #溫室氣體 #節能減碳 #電費 #非核家園

記者林上祚、邱莞仁/台北報導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昨天表示,溫室氣體減量法設定二○五○年碳排放量減半目標,雖然距離今天還有卅多年,但對台灣產業界,尤其是鋼鐵、塑化與電業影響很大;而且碳排放減半與「非核家園」目標二者互相牴觸,政府必須嚴肅面對。

蔡練生認為碳排減半的目標對鋼鐵塑化業衝擊很大。(截取自維基百科)

蔡練生表示,台灣如果不順應世界潮流,訂定溫室氣體減量目標,未來相關產品出口,可能面臨國際制裁,經濟部與環保署也一直希望立法院能通過溫室氣體減量法。鋼鐵、石化、電業等高耗能產業,受到影響一定最大。

「我們擔心的,其實是政府做不做得到」,蔡練生說,由於政府目前設定台灣在二○二五年達成非核家園目標,若停止核能發電,勢必得增加燃煤與天然氣發電,台灣屆時的碳排放量將不減反增,或者面臨發電量不足的困境。

石化業者表示,新法固然可促使企業更重視環保理念,但懲罰與鼓勵應該並行,期盼中央也能積極推出配套政策,協助企業設備升級。

業者強調,石化業仍是台灣最重要的基礎工業,包括美國、日本、英國、德國等先進國家,仍在積極擴充石化業規模,就連技術原先遜於台灣的韓國,近年也開始追趕上來,但台灣卻受限許多法規限制,大家都感到無奈。

另有業者表示,近期從石化業者總部南遷,到地方禁燒石油焦、生煤等自治條例不斷推陳出新,石化業都是一肚子苦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