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9

參選台南市長?張善政笑笑:有創意

#政策 #張善政 #選舉 #民調

聯合報記者王寓中、徐庭揚、鄭維真、林政忠/連線報導

年底縣市長選戰,被國民黨視為藍軍「超級候選人」的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在婉拒參選台北市長後,卻傳出可能投入台南市長選舉。張善政幕僚甚至私底下展開民調,結果支持度均領先其他藍營競爭者。

對於是否參選台南市長,張善政本人第一時間並未否決,只笑稱這個想法「有創意」。他表示,兩年來持續一直有不同勸進方案,包括高雄市、台南市、台北市,尤其謝謝台南鄉親沒忘記他,但目前沒有參選的想法。

國民黨為台南市長提名整合傷透腦筋之際,卻傳出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有可能參選的消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張善政幕僚日前完成台南市長民調,如果將張善政與其他泛藍有意參選人高思博、黃秀霜、陳子敬互比,張善政獲得百分之二十三的台南市選民支持,領先其他人有一段差距。

民調結果也顯示,國民黨在台南市的政黨支持度不到民進黨一半,但無政黨傾向獲得的支持度卻超過百分之四十,且台南市民「可能」支持無黨籍市長候選人的比率,高達百分之四十八,顯示張善政若能獲泛藍支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長,後勢看漲。

一位張善政任行政院長時的內閣成員表示,有很多支持者勸進張善政參選台南市長,原因是張善政的母親為台南人,張善政雖然在台北長大,但寒暑假時都會到台南住,張善政常說與台南是「人親土親」,因此,張善政剛卸任行政院長時,就有人建議他參選台南市長。

他說,張善政在行政院長及代理院長期間,協助當時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處理農業寒害、台南大地震救災復建,以及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等,與地方建立相當不錯的關係。

張善政幕僚認為,張善政應有一個舞台展現當仁不讓的決心,台南市長提名,國民黨正與泛藍整合,無黨籍的張善政若投入台南市長選舉,不會妨礙任何人,且若能在藍軍最艱困的台南市長選戰取得亮麗成績,有助張善政未來更上一層樓。

面對團隊和支持者勸進,幕僚說,張善政聽了沒說不要,只笑一笑,還強調他一直很關心台南的建設,並形容此想法「有創意」。看到民調領先其他泛藍競爭者,張善政也向友人說,感謝台南鄉親對他的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