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丁守中參選北市長 張善政任顧問

#政策 #丁守中 #國民黨 #選舉 #張善政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前立委丁守中昨天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爭取國民黨提名。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到場相挺,並擔任市政顧問團中的智慧城市顧問,並承諾丁守中當選後,會擔任市政總顧問。

丁守中(右二)昨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前閣揆張善政(左二)、毛治國(右一)、勞動部前部長陳雄文(左一)到場支持。 記者王騰毅/攝影丁守中(右二)昨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前閣揆張善政(左二)、毛治國(右一)、勞動部前部長陳雄文(左一)到場支持。 記者王騰毅/攝影

丁守中昨天發表「拚台北驕傲」參選宣言,自嘲「怎麼丁守中又來了、難道人生沒其他事可做?」他說,因為不甘心台北市城市競爭力持續下滑,要拚回首都光榮。「我在選市長的路上輸了三次,大家說丁守中是魯蛇。」但台北市不能變魯蛇。

丁守中說,如果他當市長,不會拚個人聲量,而是去拚台北市在國際上的聲量。台灣政界有利操弄民粹,選舉時大家評估的是個人魅力、資源,不問有無能力治理城市。台北市不缺有魅力的市長,且個人魅力無法轉變成城市競爭力,他沒顯赫家世、明星光環和小鮮肉魅力,更沒有操弄民粹的技巧。

張善政指出,他和丁守中本都不必蹚這政治渾水,但他聽到丁守中好幾次讓賢,三任沒出來選,這次是丁守中這輩子最後的志業,很感動。

張善政說,很多人想選市長,但不是把市長當成最後志業,而是過客,看的是凱達格蘭大道那棟房子後面的辦公室;但請大家回頭看,丁守中在政治上的最後註腳,就是台北市的政績。

對個人生涯規畫,張善政說,他一開始就沒說要選市長,大家都不信,丁守中找他好幾次,兩人對智慧城市的想法理念互通,如果能幫忙實現,是不錯的機會。

至於是否選總統,張善政說一直沒仔細想過,現在沒法回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