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

美中貿易戰降溫 美股3大指數本月收紅

#寰宇 #貿易 #股市 #道瓊指數 #政策
聯合晚報記者張大仁/綜合報導
 
儘管美中緊張局勢加劇,美國與中國的貿易協議目前不會有任何改變,交易員們鬆了一口氣,美股指數29日收復早盤跌幅。
 
美股29日漲跌互見,周線全面上揚。29日是5月最後交易日,道瓊指數本月上漲4.5%,標普500指數漲4.2%,那斯達克指數也上漲6.7%。
 
美中貿易戰降溫,美股3大指數本月收紅。聯合報系資料照
會計師建議,把握股市低檔期間「贈與」傳承股票,有助省下贈與稅。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美國總統川普在外界期待已久的記者會上表示,將採取行動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不過,他並未表示美國將退出今年初與中國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暫時緩解擔憂。
 
BTIG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師艾曼紐(Julian Emanuel)表示:「基本上,他避開原本可以談論的內容,但事情不會就此結束。之後還會有更多緊張局勢。」
 
記者會之後,iShares費城半導體ETF躍升至盤中高點,收漲2.56%。Marvell Technologies和輝達是ETF中漲幅最大的股票,分別上漲8.84%和4.58%。
 
曾於3月指股市將反彈的摩根大通策略師柯蘭諾維奇(Marko Kolanovic)表示,由於與中國的經濟衝突,他變得更謹慎,「主要是美中經濟體間的供應鏈和貿易的徹底崩潰,將證明股票大跌是合理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