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中國製造2025傳讓步 華爾街開盤勁揚300多點

#地方 #理財 #華爾街 #中國 #美國

中國時報記者 蔡致仁/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12日引據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大陸為進一步緩解與美國貿易對峙,將推出新計畫,取代遭川普政府批評是保護主義的「中國製造2025」。新計畫中承諾向外國企業展開雙臂,擴大市場。而這項消息,也造成華爾街股市,早上開盤勁揚300多點。

美國股市12日一早開盤大漲逾330點,本報截稿前一度增至340點。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曾聽取簡報的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大陸最高規畫機關和資深政策顧問正在擬定取代「中國製造2025」的政策。新計畫將淡化大陸主宰製造的野心,並對外國企業參與持較開放態度。「中國製造2025」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讓中國成為機器人、資訊和清潔能源車等高科技業龍頭的藍圖。

圖為先前美國總統川普11月訪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致意。(法新社)美國財長穆努欽表示對與大陸貿易協議感到樂觀。圖為美國總統川普11月訪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致意。(法新社)

美國川普政府官員認為,「中國製造2025」是保護主義下的政策,鼓勵國家補貼國內企業並強迫外國夥伴轉移技術,威脅全球產業公平競爭。倘若新計畫批准,可望獲得部分外國企業支持並說服川普政府官員,讓他們相信北京當局正在推動有意義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