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

潘石屹:推出房產稅十分必要 否則造成巨大浪費

#地方 #政策 #房產稅 #浪費 #華爾街 #中國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華爾街見聞報報導,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在麻省理工(MIT)的一次講座中表示,公布房產稅十分必要,否則將造成巨大的浪費。

這次活動由李德義麻省理工學院地產創業實驗室(MIT STL Lab)、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MIT CSSA)、公眾號「event全知道」聯合主辦。潘石屹表示,房產稅的考證從15年前開始了,但十幾年過去了,依然沒有推出。

徵收房產稅的阻力很大,尤其是來自中產階級的阻力。潘石屹認為大陸應該推出房產稅,「極端的概念下:第一套不收稅、第二套收2%,第三套收3%,第四套收4%。」SOHO中國首席執行官張欣指出,大陸房價相當高的原因,就是持有成本低。

「中國人在美國買房,大家就比較猶豫,在大陸就不猶豫,因為在大陸的物業管理費低。買了房子放在那裡就行,沒有成本。」她認為,美國就不一樣。美國買房不管你住不住都得交物業管理費和稅,而且相當貴。這樣就使得很多想著買房空置的人望而止步。如果大陸有一天像美國這樣,收稅、收物業管理費,那可能會不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