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0

大陸房產專家:房地產投資需求 高峰已過

#政策 #大陸房產 #房地產 #投資 #房價大漲

記者康彰榮/綜合報導

大陸房地產市場在今年上半年歷經一波熱潮,一二線城市出現房價大漲,不過前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劉世錦提醒,大陸房地產投資歷史需求高峰已過,未來5年房地產投資將是負增長趨勢。

大陸房產專家表示,房地產投資需求高峰已過。(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中國房市情境圖,攝於貴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劉世錦昨(30)日在2016網易經濟學家年會夏季論壇指出,過去大陸經濟的高增長主要是由高投資帶動,而高投資背後有3大需求:出口、基礎設施建設、房地產。目前大陸經濟已經歷了6年的回調,他形容這次的經濟回調是:「3隻靴子落地」,也就是3大需求「觸底」。

如今出口、基礎設施這兩大需求已經觸底,而房地產經過多年的高速增長之後,到2014年實際上已經出現了回落,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拐點。劉世錦解釋,構成房地產投資70%的城鎮居民住宅,其歷史需求高峰是1,200萬至1,300萬戶,這在2014年已經觸頂。

自此以後,房地產投資總量就是持平,然後逐步回落。他舉證,過去大陸房地產投資增速經常是20%、30%甚至更高,但2015年已降至2%。劉世錦指出,實際上從去年9月之後,房地產投資的月增率已出現負成長。雖然今年第1季房地產預期發生變化,一線城市的房價大漲,房地產投資出現9%左右的正成長,但房地產投資歷史需求高峰的基本格局並沒有變化。劉世錦判斷,今後5年房地產投資將延續負成長這一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