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空汙擺一邊 中部恢復跨年煙火

#地方 #煙火 #空汙 #中部 #跨年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劉明岩、游振昇、賴香珊/連線報導
 
空汙議題發酵,中部多縣市從2017年取消跨年或元旦煙火表演,改為燈光秀;前晚彰化縣辦演唱會「開出第一槍」,施放480秒煙火;台中市府也證實今年將邀知名煙火團隊在跨年晚會放188秒專屬跨年煙火秀,麗寶樂園也打算元旦與跨年晚會共放6000發;南投也在清境恢復放煙火,日月潭則加長60秒。
 
台中市府與彰化、南投多表示,確因空汙嚴重多年不曾於跨年放煙火,但許多民眾陳情、議員也關切,指「沒放煙火感覺就不像跨年」,今年才決定順應民意重放煙火,但多數縮短施放時間。
 
彰化縣府舉辦「彰化之光強勢回歸演唱會」,恢復施放480秒燦爛煙火,台下上萬人不畏寒風盡情吶喊。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府舉辦「彰化之光強勢回歸演唱會」,恢復施放480秒燦爛煙火,台下上萬人不畏寒風盡情吶喊。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府前晚辦「彰化之光強勢回歸演唱會」,有任賢齊等知名藝人連3小時表演,還施放480秒燦爛煙火,台下上千人熱情吶喊;縣長王惠美說,期待藉此揮別疫情籠罩的一年,迎向新年。
 
台中市府也證實今年邀請大稻埕情人節知名的煙火團隊,跨年晚會當天在水湳中央公園打造188秒專屬跨年煙火秀,有50種以上花色拼盤,排列組合共超過70種變化,煙火總發數達近9千發。
 
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指出,已多年不曾於跨年放煙火,改為燈光秀,但近年民眾反映沒煙火就不像跨年,市府內部開過多次會議討論,決定順應民意,但藉縮短施放時間,將空氣汙染降到最小。
 
台中麗寶樂園跨年和元旦都有煙火,每場5分鐘、共6000發;麗寶樂園指出,大型煙火秀有高低空交錯的煙火,還有270度環繞,承諾會控制時間減少空汙,注意碳排量問題。
 
南投縣今年延續以往在南投縣立體育館、仁愛清境農場與日月潭3地辦大型跨年晚會,並恢復放煙火,其中日月潭則加長60秒,體育場跨年仍以璀璨炫目燈光秀迎新年。南投縣清境社區發展協會表示,近年確考量空汙未放煙火,但遊客連年反映盼熱鬧一點,今年才恢復施放,全程僅3分鐘;日管處表示,考量民意與經費允許有雙主場煙火秀,還加長60秒,全長480秒讓遊客開心跨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