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雲嘉南4縣市僅2寵物公園 民眾催多設

#地方 #寵物公園 #政策 #犬隻 #噪音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鄭維真、陳苡葳、魯永明/連線報導
 
寵物已成為現代許多家庭的重要成員,但雲林、嘉義縣市和台南目前寵物公園建置率仍低,動保團體及各縣市都有民代認為,友善動物的環境是文明城市的象徵,可降低犬隻體力無處發洩,衝出門外造成交通危害或是製造噪音等,大力疾呼要多建置,對城市發展才有利。
 
台南市唯一一座寵物公園在安平區,面積近1公頃,包括供犬隻活動的A型坡、獨木橋、輪胎隧道、波浪板和跳高架等多項設施。
 
南市安平區寵物公園內,有波浪板讓犬隻自在運動。圖/南市農業局提供
南市安平區寵物公園內,有波浪板讓犬隻自在運動。圖/南市農業局提供
 
南市議員蔡育輝指出,養寵物的人愈來愈多,寵物公園可作為飼主聯誼、辦公益活動等多元化用途,應廣泛設置。農業局表示,目前研擬增設,已可行性評估25處地點。
 
嘉義市議員黃大祐、黃露慧近日提案指出,嘉義市公園密度高,但沒有任何一座寵物公園,目前除6都外,僅新竹縣市、屏東、澎湖和金門等有設寵物公園,提案在東、西區各規畫一處興建寵物公園。建設處指出,已在現有公園找尋適當地點,規畫適合寵物活動的設施,最快明年可建置。
 
雲林縣僅有2012年打造的林內寵物公園,不過設施已老舊,議員邱世文建議,可增設洗手台、遮雨棚、活動式柵欄、便袋及互動遊樂設施等,完善寵物公園功能。
 
嘉義縣府建設處說,嘉縣老人比例全國最高,不像都市型態養寵物民眾多,力拚特色公園,但暫時沒有寵物公園規畫。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說,設寵物公園並非只有飼主才受惠,犬隻在公園柵欄內自自在奔跑、發洩體力後,回到家就不會常吠叫,也不會偷跑出去追逐人車,危害交通安全等,更不用擔心出去與其他犬隻交配,造成流浪狗增加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