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9

豬油熱賣推高豬價 比中秋還貴!

#居家 #豬板油 #黑心油 #飼料油 #豬價 #中秋節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豬價回不去了?今年初小豬下痢疫情,現在正值國內缺豬的大缺口,又遭逢油品事件,消費者搶豬板油,造成豬價居高不下,這兩周毛豬批發價維持每公斤83、84元,比中元節、中秋節的豬價還貴。農委會表示,本周將開毛豬調配會議,協調台糖、大成、卜蜂等大型養豬企業,以及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增加供應量,應付市場需求。

豬肉價格居高不下,攤商表示受到豬肉量縮影響價格降不下來,零售價也沒辦法完全反映漲幅,只能咬牙苦撐。 (記者王騰毅/攝影)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首席副理事長康富戶表示,受到小豬下痢疫情的影響,小豬養到下個月才夠大可上市,現在正是豬隻供應大缺口,原本毛豬養到120至130公斤才宰殺,現在因為豬價大好,不少毛豬110公斤就上市。他評估到下個月,毛豬吃緊的狀況會舒緩。

屏東豬農潘連周表示,小豬下痢造成50萬頭小豬死亡,染病後的母豬受胎率低、繁殖障礙多,後續生下的小豬頭數也較少,要舒緩市場缺豬「沒這麼快」。他提到,遇到幾波油品事件,消費者搶購豬板油,原本一斤才賣30至40元,現在漲到70至80元,相對拉抬豬價。

潘連周說,PED小豬下痢是全球性的疫情,包括馬來西亞、美國都很嚴重,且天冷又會捲土重來,病毒變異性大,無法用疫苗防治,現在豬農都「挫勒等」,擔心今年入冬疫情再來。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表示,消費者搶豬油直接拉抬豬價,加上這兩周氣溫略降,消費量也增加,也是豬價上漲原因,而農委會也協調台糖每個月多增加2000頭豬,大成卜蜂各增加1000頭豬支援,下個月會相對舒緩消費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