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蘋果西打又出包 大飲涉隱匿董監事資料

#蘋果西打 #地方 #監察 #證交法 #大西洋飲料公司

工商時報記者 劉馥瑜/台北報導

生產「蘋果西打」的大西洋飲料公司25日發布重大訊息,更正106年度股東常會年報「董事及監察人資料」,原大飲董監事名單中,部分董事、獨立董事及監察人的職務,以及法人股東之主要股東均未充分揭露,恐已觸犯證交法相關規範。

據證交法第20條第2項,「發行人依本法規定申報或公告之財務報告及財務業務文件,其內容不得有虛偽或隱匿之情事。」若違反該項,主管機關得依證交法第171條,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金。

生產「蘋果西打」的大西洋飲料公司,近來人事異動相當頻繁,如今又出包。(圖/劉馥瑜攝)生產「蘋果西打」的大西洋飲料公司,近來人事異動相當頻繁,如今又出包。(圖/劉馥瑜攝)

比對大飲財報發現,在大飲董事及監察人資料中,「目前兼任本公司及其他公司之職務」該項,原先除了任職大飲的相關主管外,其他董事、獨立董事及監察人之職務均「無」,但更正後的財報,相關人等不是國信食品、就是旭順食品的職員或主管。

而國信食品、旭順食品兩家公司,都是此次大飲107年度財報被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三筆不動產交易之關係人,其中,旭順更是大飲第二大股東,持股逾15%;國信也是大飲的十大股東之一,更是前法人監察人(已於今年4月13日辭職)。

市場人士表示,大飲106年度年報中未充分揭露相關董監事的職務,又在與這兩家公司的不動產交易中,出現諸多讓查核會計師質疑「合理性」的重大瑕疵,不排除公司是刻意「隱匿」相關資訊,涉違反證交法相關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