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華南金新董座 張雲鵬打造獲利三箭

#華南金控 #董事長交接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顏瑞田/台北報導

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董事長張雲鵬26日走馬上任,他在交接典禮上表示,未來發展三大方向為原有基礎上衝刺業務及獲利、強化法遵及內稽內控、打造獲利三引擎。

張雲鵬強調,金控獲利有逾九成來自華銀,但ROA(資產報酬率)近五年還是低於整體金控平均,未來要全力提升其他子公司獲利,即證券及產險,希望打造出獲利三引擎,提高綜效及資產報酬率。過去曾在華南服務42年,兩年前卸下華南金暨華南銀總經理,張雲鵬表示,這次回華南金如回娘家,但華南金邁向百年,深感責任重大。

華南金控董事長交接典禮,(右起)董事長張雲鵬、獨立董事吳癸森、副董事長林明成。圖/華南金控提供

123

前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轉任華南金董事長,高雄銀行26日同步發布重訊表示,高銀接獲高雄市政府來函,原派股權代表張雲鵬董事長出任華南金控董事長,所遺董事職務,改由朱潤逢接任。

2018年華南金、華銀的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資產品質維持良好。張雲鵬指出,過去二年期間,不管是政府政策、都更危老、金融科技、信用卡、財富管理都有相當大進步。未來三大方向,首先是在原有基礎上提升,繼續衝刺業務。其次要強化法遵、內稽內控也是重點,配合政府政策,做好洗錢防制、內稽內控,但尺度要恰到好處,「不要過之,也不要不及」。

其三是打造金控第二及第三個獲利引擎,未來將全力提升其他子公司的獲利,尤其是證券及產險,建構獲利三引擎,提高綜效及資產報酬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