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4

單獨一家就帶動8000個就業機會 重量級電子業 回台投資547億

#台商 #投資 #政策 #電子業 #就業

工商時報記者 馮建棨、彭媁琳/台北報導

經濟部26日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會中核准拓凱、順德工業、啟碁科技及兩家不願曝光廠商回台投資。其中神祕電子大咖一家就投資547億元,帶動8,000個就業機會,創下開辦以來最大件投資案,本周累計台商回台總投資金額突破2,000億大關,為2,057億元。

投資台灣事務所長張銘斌表示,創下單一案最大投資案的電子業大咖,由於廠商希望低調,是一家中下游的電子零組件廠商,預計在台北、桃園、台中、台南四地區進行擴廠計畫,預計投資547億元、帶動8,000個就業機會。據悉,經長沈榮津曾致電這家神祕電子大亨董座,但該公司就是不願曝光。

台商回台投資統計。

台商回台投資統計。

經濟部說,該某知名電子大廠,在全台數個工業區與科學園區增設研發與生產據點,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與關鍵零組件,以獲獎無數的研發實力與領先技術,帶動相關科技產業鏈,積極促成產業升級與轉型;據透露,該公司也是一家知名綠能廠商。但其勞工需求龐大,勞動部會協助業者進行找尋勞工,並透過產學合作、媒合應屆畢業生來滿足人才需求。

另一家不具名的上市航太廠商,張銘斌透露,是從事飛機發動機零件及飛機機身零件的航太零件業者,預估投資23億元,找尋30位高階技術工程師,進行研發設計生產。

張銘斌說,航太產業供應鏈已逐漸形成,上中下游都陸續齊備,這波台商回台的半導體供應鏈也趨於完整,和伺服器、通訊零組件、自行車、電子組件及汽車零組件,將產生七大供應鏈,讓後續台灣20年產業更趨完整。

據經濟部統計,累計40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台商回台總投資金額2,057億元,帶來超過2.12萬個就業機會,後續還有40、50家評估或送件排隊中,經濟部將朝2,500億目標衝刺,力拚提前達陣。

台商回台熱絡,預計5月中就會達到經濟部訂出2,500億目標,張銘斌說,案件不斷湧入,但計畫會執行3年,會持續協助廠商解決投資問題,短期內計畫不會喊卡。

另總統蔡英文26日也發文表示,她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積極爭取台商回台投資,今年目標很明確就是投資至少2,500億元。她表示,除了重要國際企業外,更要爭取台商回台,不只為擴大台灣經濟動能,更要為年輕人爭取優質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