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9

典寶溪滯洪池 立委促如期完工

#颱風豪雨 #地方 #岡山 #淹水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典寶溪水流量大,過去颱風豪雨來襲,洪水竄流,造成大岡山地區淹水慘重,立委邱志偉昨午邀經濟部水利署及高雄市政府官員會勘D區滯洪池第1期工程,要求後續2至4期工程應如期如質完工,讓民眾早日揮別淹水噩夢。

 

經水利單位調查,大岡山地區要解決洪荒威脅,約需能夠容納至少105萬噸水體的滯洪池才夠解決,民國100年起,前高雄市長陳菊任內規畫A、B、C、D四區滯洪池,A、B二區已經完工,位在岡山、橋頭、梓官等區交界的D區滯洪池,設計滯洪量為105萬噸。

 

典寶溪滯洪池,立委促如期完工。聯合報系資料照

 

立委邱志偉昨邀集水利署長賴建信、高市府水利局長李戎威等官員到典寶溪D區滯洪池現勘,目前第1期工程已大致完成,邱志偉盼後續2至4期工程也能無縫接上,如期如質完成,相關的土地及經費問題,他會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出力協助。

 

典寶溪D區滯洪池共規畫4期工程,占地42公頃。第1期工程占地10公頃,開發後滯洪量為25萬噸,總工程經費為8500萬,完成後,典寶溪排水高水位至少降低47公分。第2期工程需用的10公頃台糖土地也大致議妥,工程費約需5千萬,水利署長賴建信允諾會盡力完成。

 

邱志偉表示,典寶溪滯洪池工程全數完工,橋頭區芋寮里、梓官區中崙里、岡山白米里的洪患,可望能有效解決。目前滯洪池經費由中央全數負擔,土地則與台糖協商,至於在橋頭東林及西林等里反映的鹽埔抽水站計畫,邱表示,那是另項治水計畫,待前瞻建設經費到位就能啟動,相信中央會全力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