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4

30公頃耕作新生地 三星開放農戶承租

#政策 #租售 #新生地 #三星 #農戶 #農民 #農地 #承租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三星鄉泰雅大橋南端30公頃新生地,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10多年來,陸續將土地撥用給政府單位,實際在上頭耕作的農戶們不斷陳情;該土地終於在近日解編,三星鄉公所下周一辦說明會,協助農戶辦理事宜。

三星農民經過陳情,政府終於同意將30公頃的新生地撥給農民租用。(擷取自宜蘭縣地政處網站

為防洪水氾濫,天送埤一號堤防10多年前興建,延伸出30公頃新生地,約35農戶開墾耕作,長久以來,該土地撥用給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再轉撥給內政部移民署,土地一度歸還國有財產局,但又因屬於清洲淨水場的集水區,無法順利辦理承租。

經歷一波三折,農戶們陳情聲未曾間斷,只希望能承租這塊土地,經鄉公所及各級民意代表向監察院等單位陳情,雖然近來傳出宜蘭縣政府有意承租,但後來作罷,該土地終於在本月19日確定解編,開放給農戶承租。

三星鄉長黃錫墉指出,為減少農戶來回奔波,鄉公所下周一將舉辦說明會,向承租戶說明所需資料與文件。12月16日之前,請承租戶備妥,交由農業課統一收件彙整,進行相關資料的審查後,再一併向國有財產局等有關單位提出承租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