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3

國泰上修今年GDP達2.1%

#理財 #國泰 #台大 #金融 #景氣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國泰金融集團與台大產學合作公布今年第1季台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展望預測,發布「景氣春暖花開,升息指日可待」報告。在全球主要經濟體外部復甦優於預期下,國泰金融團隊研判上半年成長穩健,第2季動能持續緩升,可較第1季成長0.81%,並上修2017年台灣GDP經濟成長率至2.1%,研判有80%的機率落在1.4%~2.5%之間。

國泰上修今年GDP達2.1(圖/聯合晚報提供)

台大教授徐之強認為,年初以來,美國、歐元區以及中國的經濟成長動能優於先前預期,整體景氣回溫有加速現象,全球製造業PMI已創近5年半來新高。外需也將拉動國內投資,多數景氣領先指標向上幅度明顯加大,因此即使國內民眾消費意願依舊保守,但2017年經濟成長可較先前預測樂觀。

此外國泰台大團隊認為,影響2017年經濟成長的主要因素有五。包括一、市場對川普新政的樂觀期待面臨實際檢驗,二、Fed升息的速度及強度是否明顯加快加大;三、英歐談判進程與內容,與諸多歐洲國家政治風險;四、國內財經政策的執行效力與五、國內非經濟因素紛擾影響。

自去年四月以來,雖台幣相對強勢且近期公債利率明顯上升,然台股表現突出,因此整體金融情勢仍顯寬鬆。鑒於經濟復甦態勢漸趨明朗,全年通膨有機會持穩在1%以上,加上民眾信心支撐,預期台股仍將持穩。若Fed如預期加快升息速度與幅度,該團隊研判台灣央行今年升息機率將變大。在貨幣政策與美國趨於同步的狀況下,新台幣匯率可望相對穩定,第2季金融情勢將由寬鬆轉向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