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

國泰金:今年GDP難保3

#多空 #理財 #GDP #經濟 #景氣 #金融 #股匯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昨(6)日發布的最新月GDP報告指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應是「登3不易,確定保2」。國泰金昨發布月GDP及金融情勢指數,在股匯市平穩下,金融情勢仍持續穩定,國泰方面表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表現最佳時期應在第3季。
 
國泰金控最新月GDP報告指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應是「登3不易,確定保2」。(圖/好房資料中心)
 
 
由於預期第3季經濟表現極佳、第4季經濟雖會回落但仍有成長,國泰台大研究團隊也預計,9月將微幅上調全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可能從2.27%提高到2.5%以上。
 
國泰方面表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表現最佳時期在第3季,第4季會稍弱一些,但目前看見月GDP成長情況,6、7月都是代表景氣加溫的「晴天」,8月到11月應是景氣穩定的「朗」,目前評估下半年出現景氣疲弱的「陰天」機率不大,更不會出現景氣開始衰退的「雨天」。
 
國泰台大評估,主計處8月底可能微幅上調全年經濟成長率,現在主計處預計是2.4%,也可能會往上提高到2.5%以上,目前可以確定的是,若7月出口成長情況仍佳,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低於2%的危機已可宣告解除,但若要成長3%,恐有極大的難度。
 
國泰台大團隊去年底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4.23%,但由於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只有1%多,因此國泰率先下調經濟成長預估到2.27%,但由於第3季表現可望優於預期,因此9月國泰台大團隊可能再次上調經濟成長預估值。
 
國泰方面表示,台股大盤穩定在8,000點以上,且新台幣匯率在30元附近盤整的情況下,國內金融情勢仍持續穩定,美國QE退場或歐洲等情況目前看來都已穩定下來,金融情勢持續穩定,代表資金動能不缺。
 
國泰方面也評估,近期債市殖利率有反彈的情況,但在測試後發現,債市殖利率每變動10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對金融情勢影響只有1.5個基本點,影響不若股匯市來得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