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2

配合航空城 大園國中遷校

#地方 #桃園 #大園 #航空城 #大園國中 #遷校

呂筱蟬/桃園報導

大園國中建校66年,因應航空城開發興建計畫,原校地因機場第三跑道擴建影響,規畫遷校至大園區南港里客運園區內文中用地,新舊校區距離約4.7公里,為不影響學習,遷校採先建後拆進行,工程2018年2月完工,新學期起師生將在新學校上課。

大園國中新校預計2018年2月完工。(呂筱蟬攝)大園國中新校預計2018年2月完工。(呂筱蟬攝)

再生建材 綠建築設計

新大園國中校舍為地上4層、地下1層的建築物,工程金額8億4000萬元,可容納70個班級,並具有可容納2200人的大型多功能學生活動中心、多功能視聽教室及圖書館、中央廚房等。由於位處航空城鄰近地區,在設計上有如機場的放射性空橋設計,校門入口玄關的垂直電梯,則類似機場塔台造型,呼應大園為國際門戶地位象徵。

新校舍全區使用再生建材,設有太陽能板光電、雨水回收系統等,通過鑽石級候選綠建築證書評定,並於2016年獲得「中華建築金石獎」規畫類首獎殊榮。市長鄭文燦表示,新的大園國中與舊大園國中距離約4.7公里,市府也將編列883萬元的交通津貼,讓學生就讀更方便,順利接軌到新學校就學。

他說,舊大園國中位在第三跑道的擴建區,未來將由民航局管理,市府將協調在新方案定案前,讓市民暫時使用舊大園國中。其他受到「桃園航空城計畫」影響的5間國小,預定在3年後進行區段徵收時,優先安置到其他學校,並請教育局研議尋找適當區位新設國小。

交通津貼 學生更方便

市府同時進行大園行政園區更新改造及設置大園生命紀念館計畫,象徵「桃園航空城」安置計畫更細緻,讓居民「離村不離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