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4

蔡柯會 柯文哲提大巨蛋需要中央協助

#政策 #蔡英文 #大巨蛋 #柯文哲 #西區門戶計畫 #北門 #北門郵局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蔡、柯會」今天登場,地點選在柯文哲「西區門戶計畫」中的北門和北門中華郵政大樓舉行,討論台北市相關、涉及中央與地方合作的市政議題,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提國家門戶計畫案、5大市政議題,提請中央協助。

林欽榮指出,國家門戶計畫範圍,包括3大建設、5星計畫,是指標性基地更新再開發,內含台鐵新雙子星(E1、E2)特定專用區、台北郵局公辦都更案、國家金融科技中心、古蹟轉型為國家級郵政通訊博物館,目前於內政部都委會審議中,總建坪約5.5萬坪,以及台北雙子星C1、D1捷運聯合開發等。

柯指出,大巨蛋中間有個地下道80公尺寬,若用地下道當通道,需要國父紀念館廣場來疏散(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大巨蛋。(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五項市政建設,與中央有關的包括空總舊址、台北機廠古蹟活化再利用、「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地下通廊之出入口用地、社子島防洪計畫、華光特二用地案。

柯文哲指出,社子島開發案,要面對現實,要中央幫忙的就是防洪計畫,10月要開會,市府去拜託過,到底要怎麼處理,這要拜託總統,設子島防洪計畫需要中央協助,流程能快一點。

另外,E1E2他發現,台北市政府做工程比較快,整個西區門戶計畫,鐵道博物館、郵政博物館不知道拖到什麼時候,E1E2是鐵路局的,都市開發不知道有沒有困難,但交給市府比較快。

柯文哲說,空總擺了4年,有人說為什麼空地擺在那裏,空總和台北機廠,看中央有什麼想法。至於大巨蛋,他特別拿出來講,蓋在這個地方,不事他決定的,說要把它拆掉,好像不是那麼容易,「我們是法治國家」,他發現 裡面蓋太滿,把工安問題解決很困難,這要中央協助。

柯文哲指出,大巨蛋中間有個地下道80公尺寬,若用地下道當通道,國父紀念館廣場來疏散第,但理論上有一條通道,但是不通的,如果路可以打通,可以疏散人潮,因此大巨蛋要解套要中央協助。另外,也需要國父紀念館的路,會吃掉一些,這些文化部有不同意,很難解套,需要中央來解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