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31

百年佛具街 推文創伴手禮

#地方 #萬華 #西園路 #佛具街 #佛像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萬華區西園路上的佛具街已有上百年歷史,北市佛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振華說,近2年景氣不佳,買氣連帶受影響,還感嘆說「現在年輕人不懂拜拜的重要性」,佛具街業績下滑3成,2年來收了1、2家。

為拉抬買氣,佛具街力圖轉型,結合傳統佛具與文創,盼開創新市場,推出創意紙膠帶、神明加持考試鉛筆等商品。

張振華說,過去佛具街都是以大宗佛像、神桌買賣為主,但年輕人信仰習慣改變、拜拜模式從簡,因此發展文創商品,讓佛具街商品不再只用於拜拜,也能當作禮品。他還說,現在的房子都比較小,佛像也須轉型,走向「精緻小巧」。

佛像雕刻師李子旺雕刻神像已40幾年,李無奈說雕刻神像技藝「傳承困難」,年輕人不想學,根本找不到學徒。談起佛像雕刻,他說,「沒有什麼條件,有耐心就好」,但年輕人往往學一個月就無法堅持下去,非常可惜。

商業處主秘陳秀華說,佛具街鄰近龍山寺,有販售拜拜相關商品的優勢,近年試圖轉型,除滿足傳統拜拜需求,還可讓年輕朋友買回家當伴手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