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

1分勝麻豆 下營農奪「文旦王」

#地方 #台南 #文旦 #果農 #颱風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台南市首屆文旦評鑑大賽昨成績揭曉,下營文旦以1分之差打敗麻豆文旦,由下營果農林福田勇奪「文旦王」,評審長嘉義大學園藝系名譽教授呂明雄說,氣候及土壤決定台南文旦的好品質,只要用心就能種出好文旦。

林福田在茅港里的果園約7分地,自祖父就開始種文旦。他說,從小就接觸文旦,其間也曾外出做水泥師傅,直至18年前,返鄉專心農作,甚至以果園為家,且聽取專家指導剪枝、施肥等田間管理。

他說,種文旦沒秘訣,依文旦本身需求及經驗,做好田間管理;今年颱風來襲,文旦被大風大雨吹的七零八落,損失約5成,他說,原不想參賽,農會指稱「你不參賽,誰還有資格呀?」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其實,他已連續3年在下營文旦大賽名列前茅,今年更一舉勇奪台南「文旦王」,他說,大家都很用心照顧果園,他只是比較幸運而已。

相較於麻豆文旦,每台斤動輒上百元,他的文旦多年來維持在70至80元,他說,今年的文旦早於半年前被訂購一空。

農業局首次舉辦台南市文旦大賽,計有74名果農參賽,40名來自麻豆,其餘均是下營,由專家學者就外觀、糖度、肉質風味及種子數項目評分,林福田的文旦肉質Q、多汁,比第二名麻豆文旦略勝一籌。

對於下營文旦打敗麻豆文旦,評審長呂明雄強調,麻豆文旦是科學上名稱,下營則是地名,氣候及土壤決定台南文旦的好品質,只要用心就能種出好文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