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6

九華山地藏庵 違建佛像拆了

#地方 #嘉義 #九華山 #菩提 #地藏庵 #佛像 #違建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菩提樓屋頂佛像遭檢舉違建,廟方申請合法不准後,昨天自行雇工拆除,常務董事黃俊森強調,董事會11月就決定拆除,絕非曝光後緊急處理,更與嘉義市府會關係毫無牽連。

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昨天自行雇工拆除菩提樓屋頂的佛像。(記者陳永順/攝影)

「佛像是配合2010台灣燈會展示後紀念物,放在菩提樓屋頂與地藏庵可以平衡,更有地標效果」,黃俊森指出,2011年8月把佛像安座在剛落成啟用的菩提樓屋頂,本意單純,事後遭檢舉趕緊申請補照合法,但不符合規定而作罷,董事會今年11月2日決議自行拆除。

吊車駛進菩提樓旁,吊臂伸長到約8層樓高度,工人先將固定佛像肩膀的四周纜繩解開,在佛像頭頂掛上纜繩後,頭部隨即與身體分離並吊放地面,佛身及基座也在下午吊除而完成拆解。

玻璃纖維材質的佛像重約300公斤、高約6公尺,被報導違建就馬上拆除,黃俊森表示「純屬巧合」,指出董事會決議後接洽原製作廠商,廠商排定12月20日拆除,並非臨時聯絡。

黃俊森表示「宗教不分顏色,更不涉入政治」,更與議會是否刪除市府預算毫無關係,決議拆除不會動用公帑,因為「長期投注經費配合地方公益都覺得不夠,絕不會花納稅人的錢。」

佛像依原設計拆解為三截,暫時安置倉庫,地藏庵決定參加103年嘉義燈會,屆時重組創意登場,嘉義燈會結束後,另找適當地點放置,不會再回到屋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