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

投資金額260億 高鐵桃園前站特定區開發案簽約

#地方 #高鐵桃園站 #高鐵特區 #地上權 #國泰人壽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樓地板面積約15萬坪、投資金額260億元的高鐵桃園前站特定區開發案,今(17)日舉辦簽約儀式,未來預計將可以創造2萬個工作機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青埔特區開發總面積達490公頃,成為繼桃園、中壢之後的新都心,並展現商務、旅遊、智慧生活、教育文化、研發、生態等多元城市特色。
 

 

投資金額高達260億元的高鐵桃園前站特定區開發案,17日舉辦簽約儀式。圖/取自google maps
投資金額高達260億元的高鐵桃園前站特定區開發案,17日舉辦簽約儀式。圖/取自google maps

 

 
而此次開發案是由國泰人壽與鐵道局攜手,推動高鐵桃園站前事業發展用地開發案,為高鐵桃園站周邊發展開啟新頁,本次招商土地面積共3.27萬坪,開發總樓地板面積可達15萬坪,以設定地上權70年方式投資開發,投資金額超過260億元,預計可創造2萬個工作機會。
 
國泰人壽自101年起就與交通部鐵道局合作,推動高鐵桃園後站開發案,陸續引進包含:華泰名品城、和逸飯店Cozzi Blu、新光影城、橫濱八景島水族館XPark等,開幕至今吸引眾多遊客造訪,也為青埔魅力加分。
 
國泰人壽將以大眾運輸、智慧城市、生態永續為導向,打造智慧中城(smart midtown),包含引進星級旅館、魅力街區、特色商店與智慧辦公大樓群,並且規劃以地下街連通高鐵桃園站、機場捷運A18站及周邊停車場、公園等,另一方面也預留廣場草原、建築連通道等空間,以最大程度將空間公共化,未來可帶動桃園各方面的成長。
 
交通部次長胡湘麟表示,高鐵桃園站現今的發展已超越30年前選址時的期待,透過特定區開發規劃、高鐵桃園站設立、周邊公共建設規劃、機場捷運通車、聯外道路開闢,帶動青埔特區成為桃園、甚至是台灣發展新亮點,也成為交通建設結合地方發展的成功案例,也期許未來鐵道局與國泰人壽攜手推動高鐵桃園前站特定區開發案,讓地方更加蓬勃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