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花蓮震災明細逾月未更新?社會處:上級簽核後立刻公告

#地方 #花蓮震災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即時報導

有網友今天爆料,指花蓮縣府震災捐款專戶支出明細,已經超過1個月沒有公布,質疑有違縣長傅崐萁先前曾說要「每周公開資金流向」的承諾。縣府社會處表示,本月23日剛開過第4次會議,彙整並由上級簽核後,會立刻上網公告。

網友今天在批踢踢八卦版後「爆卦」發文,表示花蓮縣府上次公開支出明細的日期是3月26日,今天是4月27日,已經一個月沒公布;文內並引述新聞報導,指傅表示,希望善款的支應用全體委員通過後行使,每周公開資金流向,全程公正公開。文章一貼出很快被「推爆」。

網友發現,花蓮震災捐款收支情形表最後一次在3月26日上網,至今已一個月。記者王燕華/翻攝

花蓮縣政府0206震災專區公布的資料,最新一期的捐款專戶收支情形表是在3月26日上網公告,震災災害捐款管理委員會第3次會議紀錄則是在3月23日公告。

花蓮縣府社會處長陳玟祺表示,由於受理捐退款事項在3月底截止、震災損失查報則是在4月15日截止,彙整建物補助、後續震災損失查報等相關資訊後,4天前剛開過第4次會議,會議紀錄已整理好,送上級簽准後,就能上網公告。

至於未來是否會周周公告?陳玟祺說,依照公益勸募條例施行細則規定,往後會每半年,在6月、12月上網公告捐款使用明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