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6

反年改團體仍擁有路權?柯P:不取消但嚴格執法

#反年改 #路權 #遊行 #柯文哲 #軍人 #年金改革 #八百壯士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即時報導

「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歷經前天的激烈衝撞後決定擇日再戰,仍有向台北市政府申請路權,相關陳抗議活動可能再度上演。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表示,不會隨便取消陳情抗議、集會遊行的權利,但會嚴格執法。

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在經過激烈衝突後,昨上午雖持續在立法院外抗議立院審議年改軍人版本,但是氣勢大減,下午1時許宣布活動解散,群眾撤離立院,擇日再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107年度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模範清潔職工表揚大會」接受媒體聯訪

但根據警方資料,八百壯士今天也已申請中山南路、青島東路以及凱達格蘭大道的路權,後天至這個月底,仍有反年改團體在立法院周遭申請路權,因此陳抗活動可能會繼續上演。

柯文哲今上午出席「107年度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模範清潔職工表揚大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早上有找警察局長開會,府內有定調,陳情抗議這是憲法保障權利,不會隨便取消陳情抗議、集會遊行的全力,但會嚴格執法。

柯說,就像這次有57人移送法辦,9個被送去地檢署,另外48個用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且3萬元保證金先沒收,所有被破壞的公物都要追繳淨額,不繳就送民事追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