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

氣象局:今年梅雨正常至偏少 大家須節約用水

#地方 #氣象局 #梅雨 #缺水 #水庫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春季各地降雨量偏少,預測今年梅雨季降雨量在5月仍以偏少的機率較大,6月雨量則以正常至偏少的機率較大。

氣象局指出,今年春季(2、3、4月)台灣平均氣溫接近正常,降雨量則是偏少,總雨量僅約氣候平均值的一半,台南雨量甚至只有同期的兩成左右;依據水利署的資料顯示,各水庫水位正持續下降中。氣象局表示,5月雨量以偏少機率較大,6月雨量正常至偏少,呼籲社會大眾仍需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氣溫預測方面,梅雨季各地氣溫以正常至偏暖的機率較大。

氣象局預告,今年梅雨正常至偏少,呼籲節約用水(資料照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下雨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氣象局統計各地5、6月梅雨季之日雨量資料顯示,雨期開始日期北部通常於5月上旬,中南部則普遍在5月中、下旬。在梅雨季總雨量方面,近年雖無明顯增加或減少趨勢,但有降雨時間更集中、降雨強度更強的趨勢,除易造成災害,亦增加預報的困難度。

氣象局呼籲各界,應及早做好排水系統的疏濬和水土保持工作,尤其是對降雨承受能力較低之地區,更應加強防範;另外,梅雨鋒面常會伴隨雷電發生,民眾亦須防範雷擊及強陣風現象。

氣象局同時提醒大家隨時注意該局所發布的短、中、長期天氣預報,也請民眾多利用生活氣象App、網站(http://www.cwb.gov.tw)及天氣預報語音查詢電話(166/167)查詢最新氣象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