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他問「新竹縣市合併」後應改名叫什麼? 11年前這事讓網暴動

#新竹縣市合併 #政策 #地方 #林智堅 #大新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新竹縣市合併」議題,爭取升格為台灣的第7都,引發各界討論。有人好奇倘若真的合併升格成功,那以後要叫做什麼市,吸引不少網友貢獻想法。
 
一名網友在PTT以「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後會叫什麼市?」為題,表示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拋出新竹縣市合併議題,而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在6日表示贊成。有鑑於此,原PO認為縣市合併在未來很有可能會被實現。回顧2010年12月25日,台北縣正式改制升格為直轄市,並以「新台北市」為意含命名「新北市」,因此不免聯想未來新竹縣市合併後會叫什麼名字,想聽聽網友們的看法。
 
新竹市長林智堅本月6日拋出倡議新竹縣、市應合併的「大新竹」願景議題。 聯合報系記者王駿杰/攝影
新竹市長林智堅本月6日拋出倡議新竹縣、市應合併的「大新竹」願景議題。 聯合報系記者王駿杰/攝影
 
原PO表示,希望網友們的想法不要出現「麥當勞市」、「美食沙漠市」、「竹科媽媽市」等老梗。對此,有網友提議可以「新竹市」和「新竹縣」為出發點進行發想,改名叫「竹竹市」、「新新市」、「雙竹市」。
 
有網友認為當初台北縣會改名叫新北市,是因為台北縣是單獨升格、沒跟台北市合併,且當時已經有台北市存在了,因此才取名叫新北市,吐槽原PO「想太多,就是新竹市」。如今新竹縣是跟新竹市一起合併,之後土地面積也會擴大,或許可以直接叫「新竹市」、「新新竹市」、「全新市」、「大新竹市」、「大竹市」。
 
另外,有網友覺得可以就新竹現有的特色取材,開玩笑表示「竹塹市」、「竹科市」、「貢丸市」、「科技市」、「米粉市」、「台積電市」、「護國(神山)市」、「智堅市」都是不錯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