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9

北埔國小增設人行道 惹民怨

#地方 #北埔國小 #人行道 #抗議 #占用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北埔鄉公所將針對埔心街北埔國小圍牆邊增設人行步道,遭反對居民11日上午在圍牆上拉白布條抗議,認為該道路本來就不寬,增設人行道後,將影響汽車通行。且學校圍牆違法占用道路約3米,居民質疑校方帶頭違法。

北埔國小圍牆邊將增設人行道,民眾認為會影響交通,11日上午聚眾拉白布條表示抗議。(記者魯鋼駿/攝影)

北埔鄉埔心街為當地重要道路,不僅是公車行經路線,也是科學園區與台灣好行等接駁車必經要道。民眾認為,平時大客車、砂石車通行時,就已不好會車了,「增設人行道後問題更大」。

鄉公所表示,北埔國小圍牆邊長期停滿車輛,家長只好將車駛至校門口接送學童,上下學時段就會交通阻塞,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增設人行道,提供學生安全上下學的路」。

住在埔心街上的羅姓居民說,民國70多年時,該路段就已通過都市計劃,預計將道路拓為13米寬,所以在修建房舍時還刻意配合內縮2米,但北埔國小圍牆在民國97年修建時卻沒有內縮,繼續占用道路約3米,他認為校方竟帶頭違法,如何教育子孫?

北埔鄉長涂春海表示,目前埔心街路寬9米,北埔國小圍牆邊長期遭停車占用,約佔據道路2.4米寬,多次接獲校方與家長的反應才決定增設人行道。他強調,設置1.6米寬人行道後,不僅學生有安全的行走道路,巷道也變得更寬、更美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