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八成國人疫後願更賣力工作

#新冠肺炎 #疫情 #就業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渣打集團網路調查結果顯示,23%的台灣人所得較疫情前減少,且有半數以上預期自己的工作或收入受疫情影響,其中有八成台灣民眾表示疫情過後願更努力工作,但18~34歲的年輕族群對後疫時代發揮數位知識與技能,僅58%對自己數位程度感到有自信,低於80%的全球平均。
 
渣打本次調查涵蓋全球12個市場,包括台灣、大陸、香港、新加坡、印度、印尼、馬來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基斯坦、英國與美國。結果顯示,受訪者對自身財務現況與對未來前景信心存在落差,主要原因可能在是否有意願於疫情過後更努力工作,或採取行動適應新的收入模式,或願意發展新職能以賺取更多報酬。
 
渣打集團新冠肺炎疫情調查
渣打集團新冠肺炎疫情調查
 
調查結果指出,台灣受訪者82%在疫情過後願意更加努力工作,45歲以上更有85%,主要為彌補可能減少的工時或薪資,遠高於全球平均的63%。對掌握數位化的自信程度較為落後,僅約半數人認為自己具備後疫世界所需的數位知識及技能。82%表示願意增加使用數位科技的機會,但在18~34歲的年齡層中,僅有58%對自己數位程度感到有自信,低於80%的全球平均。
 
在職涯初期就面臨陷入嚴重衰退的全球經濟,使得年輕世代更願意也更有能力適應不確定的現狀,25~34歲有64%考慮尋求副業或開發第二收入,同時有64%將再培訓列為選項。
 
全球調查結果也呈現類似現象,多數千禧世代跟Z世代認為,創業是因應危機的方式之一。全球18~44歲有52%曾考慮在未來半年內創業,但45歲以上創業想法只有30%。且隨年齡越大,面對工作的彈性、適應性與創業家精神都降低,推測因中老齡世代在職涯發展,已取得相當成績或地位。
 
渣打集團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業務行政總裁暨大中華及北亞地區行政總裁洪丕正表示,這波疫情對年輕世代的衝擊特別顯著,尤其反映在求職艱困與就業市場不明朗。年輕世代的自信、適應性以及努力工作的意願,為疫後經濟復甦帶來希望。
 
洪丕正認為,除探索職涯或創業的新可能以外,發現年輕世代變得更願意學習管理財富,銀行除協助他們妥善理財,更有責任提供創新便捷的數位工具,讓理財變得簡單輕鬆,也讓他們可以更專注於追求經濟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