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水湳市場清運費調漲 攤商吐苦水

#水湳市場 #攤商 #清潔費 #管委會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實習記者蔡宇宣/台中報導
 
台中市水湳市場清運費高居中市第一,攤商求助無門,大福里長高信增6日帶隊向市議員楊正中陳情,希望環保局正視垃圾清運費用逐年調漲的問題,莫讓不肖投機分子趁機漲價。環保局表示,調整清除費用是因清運機構營運成本提高,價格經管委會與業者雙方合議。
 
高信增說,水湳市場清潔費用從8月1日起由原90元漲價至100元,已成全中市收費最高的市場,質疑主管機關環保局難道都不管?!攤商代表無奈表示,去年市場清運費才從75元漲至90元,清運費用年年漲根本是「溫水煮青蛙」,加上租金、水電等成本,無異逼攤商難以維生。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右二)抨擊垃圾問題不能繼續延燒到市場,強烈質疑主管機關坐視不管。(陳世宗攝)
 
楊正中表示,坊間私人清運業者因焚化爐維修,環保局要求垃圾減量,藉此調漲收運費用;先前就有大樓垃圾費費用調漲,造成許多社區被減收甚至惡意棄單,當時他要求環保局積極處理,不能讓清運價格被任意哄抬或轉嫁給民眾,強烈質疑主管機關充耳不聞。
 
環保局強調,市府若接獲民眾反映清除機構有不合理調漲費用,將介入了解費用調整原因及幅度是否合理;「清除機構收運費用」是依其服務內容及市場機制評估營運成本訂定,若清除機構清運費用涉及聯合壟斷調漲清理費用,可透過公平交易委員會進行查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