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日本腦炎爆16例確診 家有幼兒應按時接種疫苗

#地方 #日本腦炎 #確診 #幼兒 #疫苗 #政策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今年迄今已經出現16例確診病例,個案分佈於北中南均有,而接種疫苗為預防日本腦炎最有效的方法,為保護嬰幼兒健康,新竹市衛生局呼籲家長一定要即時帶家中寶貝完成疫苗接種,這是給寶寶最好的健康禮物。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竹市學齡前幼童適齡常規疫苗接種完成率皆達93%以上,惟日本腦炎第二劑完成率只有88%,較往年為低,而現正處於日本腦炎流行季節(每年5月至9月),未接種疫苗將可能危及幼童健康,為避免該等疾病的侵襲,呼籲家長盡速帶家中幼童接種疫苗,以獲得最佳保護力。
 
日本腦炎流行季國內多例確診,提醒父母盡速攜幼兒按時接種疫苗。圖/新竹市衛生局提供日本腦炎流行季國內多例確診,提醒父母盡速攜幼兒按時接種疫苗。圖/新竹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局長王宗曦指出,大部分的人感染日本腦炎後大多無明顯症狀,少數會有頭痛、發燒或無菌性腦膜炎,嚴重則可能出現意識改變、對人時地不能辨別、全身無力、腦神經功能損傷、輕癱等,甚至昏迷或死亡,請民眾不要輕忽疾病的嚴重性。
 
國內傳播日本腦炎病媒蚊以三斑家蚊為主,常孳生於水稻田、池塘及灌溉溝渠等處,民眾應儘量避免於病媒蚊吸血高峰的黃昏與黎明時段,在豬舍、其他動物畜舍或病媒蚊孳生地點等高風險環境附近活動;如果無法避免,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並於身體裸露處使用衛生福利部核可的防蚊藥劑,避免被病媒蚊叮咬而感染。
 
衛生局提醒,民眾住家或活動場所鄰近豬舍、水稻田等高風險環境或自覺有感染風險者,可自費接種疫苗;家中如有未完成疫苗接種之適齡嬰幼兒,應儘速至竹市三區衛生所或指定醫療機構完成接種,以避免感染,衍生嚴重後遺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