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力挺中小企業抗疫 放款達成率創新高

#放款 #政策 #國銀 #抗疫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國銀力挺中小企業抗疫,放款量大增。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15日公布,截至8月底止,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達新台幣7兆4,605億元,較前一月底增加675.58億元、累計前八月新增放款金額達5,625.79億元,已超過今年設定的3千億元目標,達標率為187.53%。
 
林志吉指出,今年因為疫情衝擊下,政府祭出各類紓困方案,包括五部會紓困、央行紓困、勞動部紓困、銀行自辦紓困等,因此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不管是金額還是戶數都衝高,明年的目標會視今年的辦理狀況、整體經濟情勢,在明年初才會訂定。
 
力挺中小企業抗疫,放款達成率創新高。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近年國銀存放款餘額差距急速擴大,今年上半年更增至破紀錄的9.88兆元。圖/本報資料照片
 
銀行局統計,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年年達標,2017年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目標達成率為152%,2018年達成率為124%,2019年達成率更衝上170%,預估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政府全力拚紓困,中小企業放款會創史上新高達成率。
 
前八月新增放款的國銀前三名分別是合作金庫、台灣中小企業銀行、玉山銀行,分別新增686億元、534億元、443億元。金管會表示,將持續鼓勵銀行在兼顧風險控管下,對中小企業提供必要的營運資金,以營造有利中小企業融資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