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5

國銀擴大中小企放款 今年新增目標2400億

#政策 #金管會 #景氣 #國銀 #放款 #中小企業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經濟成長表現不如預期,為刺激景氣復甦,金管會宣布持續推動國銀加強對中小企業的放款,且今年規模進一步達到2400億元,為歷年新高,持續營造有利中小企業融資環境,以利經濟發展。
 
國銀擴大對中小企放款,今年新增目標達2400億。(圖/好房資料中心)
 
為協助中小企業取得營運資金,金管會持續推動「本國銀行加強辦理中小企業放款方案(第八期)」,該方案修正草案業報奉行政院102年4月17日備查,102年度中小企業放款預期成長目標訂為增加2,400億元,高於歷年目標值。
 
金管會強調,中小企業是我國產業的中流砥柱,其家數占全部企業家數98%,就業人數亦占全部就業人數78%,對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
 
金管會秉持政府關懷中小企業發展政策,自94年7月起推動「本國銀行加強辦理中小企業放款方案」,以具體行政措施支持及協助中小企業取得營運資金。
 
截至101年底,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為4兆4,475億元,達101年度增加2,200億元預期目標的172.62%,並較方案實施前增加2兆809億元,顯示歷來協助中小企業取得融資措施已具有相當成效,各銀行均十分重視對中小企業提供融資服務。
 
金管會表示,將在支持產業經濟發展及銀行風險管理並重原則下,鼓勵銀行加強對中小企業辦理放款,持續營造有利中小企業融資環境,以促進國家整體經濟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