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8

華航罷工效應 台電、中油工會嗆聲爭權益

#政策 #華航罷工 #台電 #中油 #工會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華航罷工激起國營事業工會仿效風起!台電工會不滿《電業法》修法不與員工協商,明(30)日將拜會經濟部長李世光,要求說清楚、講明白,若經部「急就章硬幹」,工會周一已取得理事會動員授權,將發動3萬人上街包圍經濟部,甚至以安全為由,在颱風天斷電時拒絕出勤維修,消極怠工。

此外,中油工會則是討論,是否比照華航空服員,爭取將煉油廠員工搭交通車通勤列入工時。華航罷工成功,讓國營事業工會士氣大振,打算為自己權益發聲。首先要打破台電獨占發電的《電業法》修正草案,行政部門預計9月送立院審議,令代表2萬6,000名員工的台電工會不滿。

工會秘書長彭繼宗指出,《電業法》修法草擬過程中,完全沒有與員工或工會協商,員工人心惶惶。彭繼宗直說,台電切割後,大家也很怕上面還要台電繼續負擔供電穩定義務,未來電價更可能是台電受管制,民營電廠不用,如此沒有公平競爭基礎的《電業法》,員工無法接受。他強調不是反對修法,「是要求要漸進式處理,絕不可急就章硬幹。」

彭繼宗強調,周一台電工會已召開理事會議,全體同意授權總會可隨時動員上街,若行政部門未取得員工認同就要硬幹,將在修法過程中隨時發動員工、眷屬3萬人包圍經濟部、各行政機關。若仍一意孤行,則不排除引用《職安法》有安全顧慮,員工可以不提供勞務規定,在颱風天不出勤維修。

中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則說,中油地方工會幹部已有人在討論,高雄大林、桃園煉油廠的員工搭交通車時間,是否可以比照空服員列入工時。但莊強調,目前只是工會內部討論,要看後續發展,才會決定是否提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