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9

竹南海洋觀光季 縣府只出5萬元

#政策 #海洋觀光季 #龍鳳漁港 #財政危機 #經費

記者胡蓬生、黃茹婷/苗栗報導

苗栗縣府15、16日在竹南鎮龍鳳漁港辦海洋觀光季活動,是爆發財政危機後首度推出的「大型」活動,經費來源引起關注,縣長徐耀昌強調活動有企業相挺,縣府只花了5萬元,財政困難是縣府的事,民眾的文化、娛樂需求要兼顧,希望大家以健康態度思考。

縣府將在竹南鎮龍鳳漁港舉辦海洋觀光季活動,縣長徐耀昌等人昨天為活動宣傳,歡迎踴躍參加。 記者胡蓬生/攝影

另一場海洋觀光季活動22日由通霄鎮公所主辦,總經費也是350萬元,其中100萬元是由縣府代轉的台電回饋地方經費,因苗栗8月起接受中央控管財政,這筆經費必須納入「融資平台」流程,鎮公所不敢確定能否獲「補助」,鎮長徐永煌直言「一顆心懸在半空中!」

苗栗縣近年夏季分別在竹南、後龍、通霄、苑裡等海線鄉鎮推出大型晚會,今年爆發財政危機後,只在竹南、通霄各辦一場。徐耀昌昨天與台灣菸酒公司竹南啤酒廠人員宣傳竹南場活動,經費來源也成為媒體追問的話題。

農業處長許滿顯指出,活動總經費約350萬元,仰賴竹南啤酒廠贊助,縣府僅支出5萬元,另由漁業署補助周邊規畫海洋市集攤位、台鹽也贊助百箱礦泉水。

徐耀昌被問到會不會擔心網路或社群對縣府辦大活動出現「負面觀感」時,強調縣府雖財政困難,仍會設法兼顧民眾在文化、娛樂上的需求,希望反對者有健康的思維,「不要小鼻子、小眼睛」。

通霄鎮公所22日在通霄海水浴場辦的海洋觀光季活動,除鎮公所自籌100萬元及中油贊助的150萬元外,也透過縣府向台電爭取100萬元回饋經費,但這筆錢必須進融資平台;許滿顯說,當初協調代轉台電經費時,縣府財政尚未受中央控管,目前情況增加一些行政流程,這場活動由鎮公所主辦,縣府掛名指導單位,並未提供補助款項。

聯合報提醒您: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