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06

遵張榮發遺囑 張國煒「不捐遺產」

#長榮航空 #張國煒 #遺產 #張榮發 #林寶水 #機師

記者邱瓊平、黃淑惠/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遭撤換,他上周六從新加坡返台後公開表示要休息一陣子,說自己是打工仔不覺委屈。今天他透過委任律師發出聲明表示,不會再回長榮航空執行飛行勤務。對於有媒體報導大房要求張國煒捐出遺產,他也透過律師發表三點聲明,強調大房應尊重張榮發先生的遺囑。

長榮航空上周五舉行臨時董事會,推舉林寶水為新任董事長,並以安全考量為由,要求當天執行飛航任務的張國煒周六以一般乘客身分返台。張國煒在新加坡受訪時強調自己不是沒有離開過,現階段要先休息,不過長榮航空表示因張國煒仍是公司聘請的機師,若有意願繼續飛行會跟其他組員一起排班。

委任律師宋耀明發出聲明指出,張國煒已說要暫時休息,不會再回長榮航執行飛行勤務;另外,張國煒未繼續飛行勤務,不會影響其「機師」資格,雖未於一定時間內完成起降任務,會影響其執勤資格,但未來可隨時補足。

此外,關於媒體報導,大房要求張國煒將遺產捐出,張國煒透過律師發表三點聲明,包括:一、如大房果有此要求,大房是憑何身分、以何理由做此要求?二、大房怎麼不尊重遺囑,卻要求張國煒遵守他們所稱張榮發先生遺言了?三、遺囑中未將財產捐出,係由張國煒繼承,顯已是張榮發先生最後遺願。

長榮:大房、二房協商中

長榮航空則回應,針對張國煒表明不再繼續執行飛行任務,會尊重其個人意願,至於律師提及的大房要求張國煒捐出遺產,因屬於家族事務,且已交由律師處理,公司不便作任何意見。

長榮集團發言人柯金成說,目前大房與二房律師正在協商之中,公司不會代大股東回應。他說,他從未向媒體表示大房堅持要張國煒先生將遺產捐出的言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