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

代耕補助前先繳費 農委會放寬

#政策 #代耕 #補助 #農委會 #停灌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杰/台南報導
 
嘉南地區2021年一期稻作停灌,農委會12月起受理停灌補償申請,不只實際耕作者可申請,包括代耕業者、育苗業者等也都納入補償範圍。不過,有代耕業者反映,申請救助前須加入代耕協會,並繳交入會費1萬元及常規會費2000元,直呼不合理。農委會農糧署接獲陳情後,已火速放寬資格,無須具備相關協會會員資格也可申請。
 
立委賴惠員指出,日前有代耕業者陳情,申請救助金時,竟被要求須加入代耕協會,不只要繳交入會費1萬元,還有常規會費每年2000元,直言明明是申請補償,怎麼反變成事先掏錢?賴惠員也說,一期稻作是業者的收入來源,政府應苦民所苦,而非設下重重障礙。
 
圖為台南市白河區一處稻田。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圖為台南市白河區一處稻田。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接獲業者陳情後,農委會農糧署放寬申請資格。根據新規定,育苗業者及水稻代耕業者,原先須各具育苗協會會員及農業機械耕作服務相關協會會員資格,修正為實質救助受影響對象,無須具備相關協會會員資格。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育苗業者方面,將針對減育秧苗數量,以每箱救助8元計算,每公頃救助250箱,即每公頃救助2000元;稻穀烘乾業者則按稻穀乾燥機容量每公噸救助3600元計算。
 
謝耀清說,針對代耕業者,依整地、插秧及收穫等3項作業的經濟規模、收費及成本等,分別訂救助標準,曳引機60至90馬力,每台最高補償15萬元,90馬力以上每台最高20萬元;插秧機每台最高10萬元;收穫機每台最高20萬元。每項代耕機具限救助1台,曳引機及插秧機擇一救助,單一業者至多救助2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