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6

華固首次跨足新北蓋廠辦 侯友宜:未來是塭仔圳廠商搬遷首選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新莊 #華固建設 #廠辦 #工業區立體化 #侯友宜 #經發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上市建商華固建設去年初砸下20.55億,購入新北市新莊區近4千坪工業用地,短短不到1年的時間,21日上午舉行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將再斥資18.47億,興建地上12層、地下2層的廠辦大樓,預計2022年4月完工,屆時可提供超過2萬坪的廠辦空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因應中美貿易戰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回台投資者增加,不少廠商看中新北市的便捷交通和產業群聚的能量,想要在新北設立廠辦,甚至是營運總部,尤其是新北市的新莊,位居北北基桃生活圈的地理中心,先天具有交通優勢,因此如何幫業者找地,就是政府的責任。
 
華固建設新莊廠辦建案5月21日正式動土。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華固建設新莊廠辦建案5月21日正式動土。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侯友宜強調,為了解決產業用地需求,新北市非常積極地推動工業區立體化,跨局處溝通協調,讓案件快速審核通過,以華固在新莊的廠辦建案來說,前後只花了7個月就審核通過,堪稱是相當典型的成功案例,未來也可望成為塭仔圳重劃區廠商搬遷的首選。
 
侯友宜也說,此案配合立體化和新北市公推政策,也將捐贈124坪的公托空間,及750萬元室內裝修費用,可望讓該廠辦的員工更安心工作。
 
侯友宜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新北市立體化方案推動至今,已經審理通過24案,申請土地面積高達12.22公頃,增加樓地板面積約1萬7千坪,投資金額達211.04億元,本次華固建設投資,是新北市府招商一條龍服務落實的第25案,今年將持續朝投資金額1500億的目標邁進。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表示,新北市優質的工業土地稀少,因此去年在經過全面評估之後,買下新莊區建國段這一塊土地,將興建地上12層、地下2層的廠辦大樓,總面積約2萬1175坪,將引入電子業、通訊業,以及網路IC業等高科技產業進駐,預估全案可帶動930個工作機會。
 
鍾榮昌表示,該案是華固首次跨出台北市,進軍新北市興建廠辦,看中的就是此波廠辦需求。
 
去年華固也以11.52億元,取得新北市中和區中原段的1千7百多坪建地,鍾榮昌表示,該地鄰近捷運中原站,接下來就是要此地,興建華固在新北的第二處廠辦。侯友宜強調,市府團隊樂見其成,將會全力協助華固建設在新北市的投資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