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9

蚊子工業區 屏縣促釋出引投資

#地方 #閒置土地 #潘孟安 #內埔工業區 #屏南工業區 #屏東汽車專業區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全台工業區土地閒置超過800公頃,其中屏東縣就有139公頃,排名全國第2。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表示,工業區內閒置土地多半是已售出的私有土地,縣府正設法在不擾民的情形下協調持有者釋出,再引進廠商投資。

另外經濟部工業局也祭出非常手段,自8月13日起,工業局要求工業區土地,業者若在取得3年內未開發,就必須繳交高達5倍的管理費。屏南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林春松分析,「這一招應該有效」,可望改善目前閒置的窘境。

屏東縣內的工業區包括屏東、內埔、屏南及屏東汽車工業區等,這4區均由經濟部工業局管轄,區內土地皆已出售。而二代加工出口區及農科則是採出租供廠商建廠。

近來屏縣遭點名閒置的工業區土地排名全國第2,引來外界關切,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直指為「蚊子」工業區,再加上農科、二代加工出口區進駐,工業區顯然供過於求。

根據縣府盤點,被點名的工業區閒置用地,包括屏東工業區內53.98公頃,屬台糖及紙漿廠所有,是屏東都市計畫區工二用地。潘孟安說,內政部早在民國80年的都委會就決議,該用地尚不得做為工業使用。目前縣府正通盤檢討,希望儘速解編再利用。

另外包括內埔工業區、屏南工業區及屏東汽車專業區,土地均已售出,但迄今未開發的面積還有83.76公頃。縣長潘孟安昨天重申,縣府會設法協調地主釋出,期待重新吸引廠商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