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5

打卡新景點! 古亭蜀葵花海好夢幻

#地方 #花海 #古亭 #公園 #蜀葵花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古亭河濱公園「蜀葵之森」是北市面積最大的蜀葵花海,面積達到695平方公尺(約210坪) ,也是北市河濱公園首次種植蜀葵。這次種植了約6,300株的蜀葵,隨著氣溫回暖,目前已有8成以上花朵盛開,長長的花梗向著藍天扶搖直上,開出形狀、顏色各異的花朵爭奇鬥艷,美不勝收。
 
水利處河管科指出,蜀葵花朵形態多變,從清秀的單瓣花、半重瓣到妖豔的重瓣花,花色從鵝黃、粉白到粉紅、桃紅,甚至有充滿神秘感的深紫色,蜀葵花色不容易從葉片或株型區分,要直到開花後才能得知實際顏色與花形,就像轉扭蛋般充滿驚喜期待,究竟之後會開出什麼樣花朵呢?
 
台北市古亭河濱蜀葵花海盛開。圖/取自台北市水利處
台北市古亭河濱蜀葵花海盛開。圖/取自台北市水利處
 
花海地點周邊交通便利,距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也可從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旁跨堤觀景平臺高處遠眺,該處跨堤平臺亦結合自行車道,非常推薦騎著自行車前來蜀葵之森,並可沿途新店溪畔風光喔!另外,也可就近租借單車,從河濱租借站-景福站出發,約騎1.2公里就可抵達花海。
 
水利處將不定期更新蜀葵之森最新花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上水利處FB粉絲專頁「戀戀水綠 台北水利 Taipei Hydraulic Engineering Office 」,最後,水利處也呼籲,這片蜀葵花海集合多人心力培育,在開心賞花之餘,亦請留意自身腳步,請勿踐踏、攀折或拉扯蜀葵。
 
交通資訊:
 
一、公車
搭乘253、673、943、棕12公車,至「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站下車,沿著汀州路三段向前行至師大路口,登上客家文化中心旁「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臺」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臺後往左手邊方向步行,即可見古亭河濱蜀葵之森。
 
二、捷運
松山新店線「臺電大樓站」5號出口出站,沿「師大路」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方向步行約5分鐘,登上客家文化中心旁「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臺」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臺後往左手邊方向步行,即可見古亭河濱蜀葵之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