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7

花蓮住宿客限定 台鐵增開普悠瑪號

#交通 #台鐵 #普悠瑪 #花蓮 #住宿客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受花蓮強震影響,今年春節期間花蓮旅宿退訂高達八成,業者表示,「不僅如此,現在還沒新的訂單進來。」盼政府振興計畫帶來旅遊業生機。為進一步送客至花蓮,行政院核定納入台北-花蓮觀光專門列車計畫,入住花蓮旅宿的民眾就可預約每日往返一趟普悠瑪,不必擔心買不到車票。

三月起台鐵增開一列普悠瑪號只給在花蓮住宿旅客訂位。照片提供/台鐵局三月起台鐵增開一列普悠瑪號只給在花蓮住宿旅客訂位。照片提供/台鐵局

花蓮縣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專列從三月一日開行至六月廿九日,每日上午八時五十七分從台北出發、十七時三十分從花蓮回來,民眾必須先訂好花蓮旅館或民宿,才由業者代訂這列普悠瑪的車票。他表示,台鐵自強號對廿人團體開放兩個月前的車票,但每列次為總座位兩成、約七十五張,名額有限;散客則要十四天前才能預訂,常因訂不到車票而取消訂房,讓旅宿業者很苦惱。

觀光局表示,包含原有的花東定期包機補助、花東藍色公路旅遊補助、花東創意旅遊活動、花東整合行銷參展及推廣計畫期程一○六至一○八年,加上為期四個月的台北-花蓮的台鐵專列的空位補貼,總經費二點一七億元。

陳義豐說,七月以後他將獨資包台鐵專列一整年與個人經營的飯店配合,供住宿旅客訂位搭乘。這列普悠瑪將以花蓮元素彩繪車體,命名為「迴瀾之星」。車內有四名服務人員,除了導覽,還提供花蓮拌手禮的試吃及預購,回程取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