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0

影/不敵住宅防盜系統 老慣竊這下栽了

#地方 #住宅 #防盜 #系統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高雄報導

高雄市橋頭區德松路部分社區,雖然房屋老舊,張姓屋主具有防竊觀念,裝設新科技監視器兼防盜警報通報系統,劉姓慣竊前天下午3點多趁張家人無人在家時,涉嫌進入屋內翻箱倒櫃,觸動警報系統,張的手機響起警報,打電話給住在同社區兒子報警,警民合作逮捕劉嫌。

警方調查,劉姓竊嫌(56歲、竊盜、毒品前科)在台南地區犯下多起竊盜、毒品案,利用端午節連續假期搭火車到高雄走走,到達橋頭地區時,因缺錢花用就在火車站周圍尋找下手行竊目標。

劉姓慣竊涉嫌侵入橋頭區民宅行竊,觸動監視器及防盜警報系,屋主警報法辦。記者黃宣翰/翻攝劉姓慣竊涉嫌侵入橋頭區民宅行竊,觸動監視器及防盜警報系,屋主警報法辦。記者黃宣翰/翻攝

劉前天下午3點45分,走進德松路社區隨機挑選一間較舊房屋,以為沒人在家,戴起作案用手套,因房屋前後門均上鎖緊閉,劉嫌再以隨身攜帶拔釘器將後門鎖撬開,侵入屋內後翻箱倒櫃搜刮值錢物品。

劉在屋內大膽行竊時,不知早已觸動新科技監視器兼防盜警報通報系統感應器,人在外地的張姓屋主手機已同時接收警報訊息,立即打電話給住在同一社區的兒子,張子趕至父親家中從外看見後門遭破壞,吩咐鄰居電話報案,並就地取材順手拿起拖把防身,從住家後門進入屋內竟見竊嫌還在翻找值錢物品,大聲喝斥抓賊,劉見東窗事發,拔腿從前門狂奔,經屋主與鄰居合力追趕,獲報警方適時到場,將劉順利逮捕。劉坦承毀損門鎖侵入住宅行竊,警詢後依竊盜罪嫌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