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病逝

#中經院 #胡勝正 #病逝 #離世

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中經院董事長、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前天病逝,總統府昨天發新聞稿表示,蔡英文總統為他的離世,感到難以言喻的悲痛,認為這是國家的重大損失,她親自致電慰問院士夫人,希望夫人與家屬節哀珍重。

胡勝正享壽78歲,是國際知名經濟學家,他與蔡英文於前總統陳水扁兩任任期內,皆為同僚。蔡英文任副閣揆時,主管財經政策,胡勝正是她的請益對象,兩人的交情延續到現在,小英視胡為老師。

中經院董事長、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中時)

中經院董事長、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本報資料照片)

同為中研院院士的管中閔昨在臉書發文哀悼胡的離世,表示胡勝正溫文爾雅,樂於提攜後進,雖然知道胡近年身體不好,但真沒料到會遽然撒手人寰。

管中閔說,他回台後原在台大經濟系服務,隨後應胡勝正之邀,轉任中研院經濟研究所,後來,胡勝正在2001年入閣擔任政務委員,他從胡手上接下中研院經濟所長一職,「是我在台學術生涯的一大轉折」。

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任期至今年2月底,蔡英文曾透露,她原有意請胡勝正出馬接任央行總裁,但胡的健康不允許,只得作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