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3

胡勝正病逝 國發會沉痛緬懷

#地方 #胡勝正 #病逝 #國發會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中經院董事長、經建會(今國發會)前主委胡勝正病逝,國發會為此沉痛緬懷,並列舉胡勝正任職時的施政成果,例如擘劃國家前瞻施政計畫、推動服務業創新轉型,並落實台灣永續的國土規劃,充分展現經建會財經智庫的角色與功能。

國發會指出,胡勝正2004年接任經建會主委,正值美伊戰事結束、東亞SARS疫情初獲控制之時,必須及時穩定經濟、力圖復甦,同時面對中國大陸崛起、產業外移的挑戰,胡勝正認為在台灣經濟轉型的關鍵時刻,發展藍圖與改革方向必須明確,因此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為國家擘劃前瞻的建設藍圖,啟動產業的創新轉型。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享壽七十八歲,昨天各界同表哀悼。 圖/本報資料照片)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圖)十日傍晚病逝,享壽七十八歲,昨天各界同表哀悼。他是國內經濟學界的泰斗,學術地位崇高,且多次臨危受命擔任政府要職,更是蔡總統經常請益的對象。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在胡勝正主政經建會二年八個月的期間,籌劃召開「台灣經濟永續發展會議」,針對當時國家發展面對的長期性、結構性課題,凝聚全民共識,相關部會並依照結論,規劃推動「2015年經濟發展願景第一階段三年衝刺計畫」,分由產業發展、金融市場、產業人力、公共建設、社會福利等五大面向著手,以落實達成「增加投資台灣」、「創造就業機會」、「拉近城鄉距離」及「縮短貧富差距」四大目標。

為掌握全球龐大經貿商機,也積極規劃推動「自由貿易港區」,順利完成基隆港、高雄港、台北港、台中港及桃園航空等「四海一空」的申設,招商成績斐然。

此外,為加速充實國家軟硬體建設,胡勝正領銜推動「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與「新十大建設」,同時研擬「國土復育策略方案暨行動計畫」及「國土復育條例」,訂定「加速推動都市更新方案」,落實台灣永續的國土規劃。

國發會表示,胡前主委是國際知名經濟學家,財經學養深厚,廣受朝野各界尊崇,更以待人謙和、勇於任事的長者風範,至今仍受同仁感念與愛戴。對於胡的病逝,國發會表達深切的哀悼,並希望家屬節哀珍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