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70

雙北優勢只有捷運房價貴得沒道理?內行人揭殘酷真相:優點跟你沒關係

#雙北 #捷運 #房價 #買房 #房市 #台北 #新北 #三重 #蘆洲 #文山 #萬華 #北投 #桃園 #龜山 #內湖 #多空 #交通 #預售 #中古 #地方 #房貸 #內湖路一段 #中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高,其中又以台北最為驚人,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抱怨,自己與太太分別在內湖、桃園龜山工作,考量到孩子未來學區,近1年積極看房,卻發現雙北房價和居住品質不成正比,讓他質疑住在雙北的優勢除了捷運之外還有什麼?
 
原PO表示,在他所看的建案中,台北市北投文山萬華的幾個新建案 一坪大約都要60-70萬,而新北市三重蘆洲也不遑多讓,一坪大約都要50-60萬,但是距離拉到桃園的八德中壢南崁附近,新建案一坪只要20-30萬。原PO認為其他縣市居住品質不輸三重、蘆洲,附近的公園綠地也很空曠,讓他無法理解住在雙北的優勢到底是什麼?抱怨:「買一間房的價差,都能夠送小孩出國留美了」。
 

 

有網友質疑台北房價與居住品質不成正比。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北市街景。圖取自pixabay

 

 
網友們卻紛紛打臉,直言:「台大雙北戶籍學生比例已經說明一切」、「近市區和離工作近,我會選擇屋況差爛一點的房子,地點真的省很多時間,但如果沒錢請認份去找自己住得起的」、「來桃園住一陣子你就知道為什麼便宜了,素質真的有差」、「通勤時間啊,每天省2小時,每周等於多休一天耶」、「三蘆的賣點就是離台北近又有捷運,如果你不能換工作到外縣市,當然還是只有雙北適合」、「光是汽車會禮讓行人就差很多了」。
 
也有網友點出殘酷現實,「如果你不懂台北市到底好在哪,很大的原因是你是屬於中產階級的窮忙族群」,網友們指出,台北擁有最好的表演場地、最好的餐廳與地方政府品質,但對於中產階級而言,在台北市生活不僅沒享受到多少優點,反而付出更多生活成本,「錢都拿去繳房貸了,台北市的繁華和精品你又消費不起、享受不到,這些優點就跟你沒關係」。
 
對於想進住雙北的購屋民眾,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雙北市近一年十大熱門購屋路段,台北市由中山區林森北路以287筆交易居冠,新北市則是中和區景平路以330件拿下榜首。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分析,民眾購屋偏好的熱門購屋路段都有生活機能完善佐以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的共通點,林森北路與景平路生活機能成熟、沿線住宅多,因此帶動房市交易熱絡。不過林森北路商圈因為地域的特殊性,成為北市市中心房價相對偏低的區域,平均單價落在60萬元/坪。主力產品也多是套房、中古大樓。
 
以原PO工作地在內湖來說,也可選擇十大熱門路段中的「內湖路一段」,住宅均價為59.8萬/坪,相對親民,不僅擁有西湖站、港墘站雙捷運的交通優勢,且一旁就是內湖科學園區,就近購屋能夠避免尖峰時段塞車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