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0

救觀光!旅館關樓層可減房屋稅 基隆紓困推減租

#觀光 #旅館 #房屋稅 #基隆 #紓困 #減租 #理財 #政策 #地方 #武漢肺炎症狀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受創最深的觀光業哀鴻遍野,不少旅館業者為了求生存,採用關閉部分樓層的方式節流,稅捐機關則提醒,業者如有關閉部分樓層或歇業的措施,可申請適用較低的房屋稅減輕負擔。
 
稅捐機關表示,房屋稅是依實際使用情形按月計課,如旅館業者因疫情影響致生意短暫清淡,申請將旅館部分樓層關樓停用,經查證屬實,在停用期間准以「1層樓」為核准單位,由營業用稅率3%改為按照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課徵房屋稅,每月約可節省3成房屋稅款。
 
旅館業者如因節省成本關閉部分樓層,可申請適用較低房屋稅。示意圖/摘自Pixabay旅館業者如因節省成本關閉部分樓層,可申請適用較低房屋稅。示意圖/摘自Pixabay
 
例如某大飯店原有3層樓供客房使用,因本次疫情影響,僅開放2層樓供來客住房,則未使用的1層樓若於3月1日提出申請,該層房屋稅將於當月起改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課徵。但若是在每月16日以後申請,則從次月開始適用較低稅率。
 
另外,紓困條例25日三讀通過公布,基隆市長林右昌26日隨即宣布,因應疫情,針對承租市有房地的攤商及小型店鋪,推出減租延稅。市府將以2個月計算,每月減租30%,目前自3月1日起至4月底止共2個月為紓困期,後續視疫情狀況再行檢討。
 
林右昌表示,減租適用對象包含產業發展處暨所屬市場經管、文化局經管及市有房地作營業使用之信義市場店鋪及其他依市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承租市有房地作營業使用店鋪,估計共約1,570間以上攤商、小型店鋪可受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