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7

三倍振興券將上路 中華郵政規畫全台1299間郵局周六加班

#三倍振興券 #中華郵政 #郵局 #加班 #行政院 #振興三倍券 #三倍券 #振興券 #實體券 #政策 #理財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即將在7月15日上路,其中實體券可到郵局購買,為避免出現如同口罩之亂般的「三倍券之亂」,中華郵政副總郭純陽表示,目前周六全台有營運的郵局僅284家,且多數只營業到中午,為了方便上班族購買,目前研議規畫在7月18日、25日這兩個周六全面加班,不僅全台1299間郵局都規畫營業外,還將全天候服務。
 
郭純陽表示,推估大概是三倍券上路首日、隔日,也就是15日、16日,以及當周六(18日),和第二周的人潮最多,目前規畫是希望每一個民眾到窗口領取的時間可以控制在2分鐘內處理完成,盡量減少民眾排隊等候的時間。
 
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即將在7月15日上路,其中實體券可到郵局購買。圖/行政院提供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即將在7月15日上路,其中實體券可到郵局購買。圖/行政院提供
 
郭純陽表示,依照過去郵局的經驗判斷,周末到郵局辦事情的人,遠比周間要來得多,推估是因為上班族平常上班時間可能沒有空,所以會利用周六休假日來郵局。以此類推,三倍券的領取可能也有同樣狀況,因此規畫在第一個、第二個周六,全台郵局都加班營業。
 
至於人力部分,郭純陽表示,目前第一線窗口人員約有6千多名員工,內部會再增調行政同仁,另外也會徵用志工,以及勞動部的安心上工方案的臨時人員,預估至少會再增加1千多名人力,希望可以讓三倍券順利發放。
 
郭純陽也提到,行政院推出的三倍券地圖,每兩個小時就會更新一次,為避免民眾出現資訊落差,現場也會隨時留意庫存狀況,激動調撥。
 
郭純陽直言,販售三倍券對郵局同仁來說是個壓力,也是多出來的工作,但中華郵政很樂意承擔,也提醒民眾,三倍券的販售時間從7月15日起,至今年底前都可以,民眾不用急著在前兩周就來郵局購買,建議可以分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