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

台灣若缺電 企業不會來投資

#政策 #多空 #停電 #工商協進會 #缺電 #台電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815大停電,引起工商界高度重視!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在高雄表示,政府應檢討中油、台電對電力供輸的SOP,避免人為疏失再次出現;他強調,在沒有缺電情況下,不反對非核家園,但缺電就應考慮核能發電,所謂沒有缺電,就是電力備用容量不應低於15%,每日備轉容量維持10%以上。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19日在高雄對電力問題強調,在沒有缺電情況下,不反對非核家園,但缺電就應考慮核能發電。(呂素麗攝)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19日在高雄對電力問題強調,在沒有缺電情況下,不反對非核家園,但缺電就應考慮核能發電。(呂素麗攝)

工商協進會昨天中午在高雄市國賓飯店,舉行南部工商午餐會,由林伯豐主持,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等官員出席,有23名業界代表參加,林伯豐對最近台灣投資環境面對的幾項重大事件,一一提出建言。

林伯豐在會議前受訪表示,台灣投資環境不只是環評、勞工等問題,企業界在意的是缺水、缺電、缺地,他說,特別是電力必須重新檢討,沒有電,企業不會來投資。

林伯豐說,在沒有缺電情況下,不反對非核家園,但缺電就應考慮核能發電,同時,在安全無虞、立法院同意之下,應重啟核一及核二廠停機的機組,以確保穩定供電。

林錫耀致詞時強調,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最近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大潭電廠斷氣2分鐘,造成全台斷電,兩次缺限電顯示出「全台電力系統穩定性,讓人不安」,政府將對全台電力系統進行大體檢,亡羊補牢,提出解決方案。

林錫耀表示,未來兩年半,將在大林、大潭等電廠,完成建置7部新的發電機組,離岸風力發電在2025年將可以達到1部核能機組的發電量,目前提出申請的風力發電業者,相當踴躍,政府將會詳細評選合適廠商,達成建置的預期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